2015年9月25日星期五

台政府驱逐“五义士” 杨罗旖旎于周五“强制出境”/ZT

【黎民按:间谍的确是让人很头疼的事,你无论怎么对付,你都要被揪下一块皮来。这五个间谍,的确不是来刺探就近台湾汉光演习军情,但是,他却是对台湾政府实施战略用间。以政治难民身份掩护,以支持中华民国为幌子,名义上要去美国,实际故意搁浅台湾,看你台湾中华民国政府怎么办!!你要遣返,那么有人就要搞臭你们中华民国政府,让你们休想光复大陆,这就是中共间谍辛灏年、杨宪宏们的目的。你不遣返,甚至帮助他们在台湾获得庇护,那么这些中共特务潜伏台湾的初步目的已经达到了,你如果把他们送到第三国(一般是泰国),那么这些特务潜伏美国或者其他国家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你台湾中华民国政府,无论怎么做都是失败者。】



   
    移民署公关科科长徐健麟证实杨罗旖旎周五第一个被遣返。(夏小华摄)
   
    中华民主进步同盟主席、前台湾立法院议员钱达为营救五人奔走。(夏小华摄)
   
    五名中国异议青年欲集体欲驾船赴美寻求政治庇护,船只搁浅台湾遭调查,移民署周四证实,周五将对五人中逾期停留的杨罗旖旎执行强制驱逐出境、遣送回中国。声援人士深感震惊、痛批马政府怕得罪对岸竟枉顾人权,已有人权团体紧急通报美国方面和国际人权组织。
   
    备受海内外人权团体关注的石坚、王睿等五名中国异议人士,台湾官方周四晚无预警宣布,五人中的唯一女性杨罗旖旎周五将被遣返。
   
    杨女将被遣返,还是中华民主进步同盟主席、前台湾立法院议员钱达,及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成员周四赴移民署收容所探视才得知。钱达下午三点告诉本台:「我已经出来了,但是我有很紧急的事情要处理。」钱达表示,原本透过沟通可以见到五个人,结果只见到杨罗旖旎,旁边还有移民署官员坐镇在旁,他和杨罗旖旎只能隔着玻璃墙交谈。
   
    钱达说:「我就是看到王睿的女朋友,就是要被遗返这个女孩子,她看到我时,她都已经大声哭起来了,因为她知道她明天要被遣返,她告诉我说明天被遣返她就没救了、她就完蛋了、没命了,所以今天中华民国如果把这个女孩子遣返来讲,我明着来讲,中华民国就像辛灏年讲的一样,我们摧毁了中国大陆有多少年轻人对中华民国有高度的向往、有高度的热诚的人,我们政府把他们的热情全摧毁了!这真是太可恶了,今天中华民国如果做这件事情我真是我真是,所以我急的不得了,你说要采访,我都觉得现在剩下下班以前的时间准备救人啊。」
   
    钱达试图赶到四点陆委会的例行记者会陈情,但被官员引导到另一个房间沟通。陆委会副主委吴美红在记者会上表示:「这个部份我们了解这五个人还是在收容当中,然后由移民署他会依法处理,那其他的我们并没有获得移民署告知进一步处理的讯息。」
   
    协助五人赴美的在台中国民运人士陈荣利日前已向海基会陈情盼望台湾政府基于人道考量,早日释放五人,让他们修好船离境。海基会已在十八日发文给移民署和陆委会。陈荣利周四下午也紧急连络海基会、立法院议员和人权团体。海基会发言人周继祥受访表示对杨女将被遣送毫不知情,会马上去了解,看是否能提供协助。
   
    台联党立委赖振昌、民进党立委田秋蓳,也赶到立法院质询内政部长陈威仁。田秋蓳说:「不过我想部长,我已经告诉你说有这样的紧急状况,(我会去了解),你要不就五个人一起,这五人是同一案,(但是为什么五个人只有先一个),对对,(是不是还没调查完毕?),部长是不是先不要明天只送回这位小姐,(等质询结束我会去了解)。」
   
    移民署公关科科长徐健麟第一时间接获记者查证时表示,就收容所的说法,五人中仅杨女有合法证件,且身上有足够的钱买机票钱,所以先遣送杨女。下午四点多时则表示,因内政部长办公室致电词问此案,必须等长官确认,直到六点多,徐健麟指出,移民署署长批示「送!」徐健麟说:「有一位姓杨的女士,因为她没有被起诉,所以就依法,明天要把她遣返。」
   
    至于声援五人的中国民运人士强调五人是要寻求政治庇护,徐健麟说:「他们是要去美国关岛,他们没有说要在台湾政治庇护,就算要的话也要在居留合法的期间提出申请,现在是已经逾期了,都不符合规定。」
   
    对此,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痛斥胡说八道,他强调,在新闻报导及联盟和立委开记者会后,外界都知道五人是政治难民,检调也查不出他们有共谍目的,全世界都在拯救叙利亚难民,马政府竟偷偷摸摸要遣送中国政治难民,很可能就是十八日联盟和立委开完记者会后,马政府受到中共压力马上低头,实在无耻,联盟已通报国际人权组织及美国相关单位关注此案。杨宪宏警告马政府不要乱来。
   
    中国异议青年石坚、陆宁、苏黔龙八月初驾船从山东出发,九月九日在台湾靠岸搭载在台逾期停留的王睿和女友杨罗旖旎,五人准备同赴美国,船只却搁浅台湾,王睿九月十二日向海巡署岸巡单位申报修理船只,五人随即被依违反入出境及移民法和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送往收容所遭检警调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博讯 boxun.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